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心情] 如何走下去?
Jul 29th 2013, 08:33, by carolinecsz

作者carolinecsz (Caroline)

站內Boy-Girl

標題Re: [心情] 如何走下去?

時間Mon Jul 29 08:33:43 2013

小姐,順便這二個字你千萬要當心。 現在看起來,你住在他買的房子裡,雖然沒有繳房租, 但我大膽的認為你做這些家事,多少也有一點抵房租的心境。 否則,面對如此髒亂的另一半,除了忍氣吞聲,你還可以進行溝通。 (我認為你已經覺得「反正講都講不聽」) 人是一種很容易知覺麻痺的動物。 一開始是容忍一個小差異,久了各種差異學習不去看它。 「反正現在的生活說真的,也沒爛到哪裡去」 這是你的生活寫照。 每天窩在家,週末閒著沒事睡到太陽曬屁股, 很多人都這樣啊。你不想,但你也順著水流這樣過了一段時間。 心裡的不滿有多嚴重?其實也還好,上網發洩發洩,下了線又可以再忍一段時間。 久了就麻痺,久了就覺得「反正人生就是這樣」 我沒有要鼓勵你分手或者是搬走, 只是告訴你,你可以過不同的生活。不要被這種生活給麻痺了。 面對的方式有二種: 1.改變它 2.接受它 你如果問我如何改變, 以你的文章看起來,目前這個男友對你而言已經喪失男友的功能, 充其量他只是你的一個室友。 如果和這個室友同住的生活品質如此低下, 你可以選擇住別的地方。 而搬走也不需要室友的同意吧? 如果你內心其實還是很想要繼續維持關係, 那你除了接受這個人的一切之外,或許還得要打起精神多溝通彼此的生活習慣。 畢竟生活是一輩子,你總不能不斷的在『忍受---抱怨---無奈但繼續忍受』 這種無限迴圈裡吧?你想要這樣過一輩子嗎? 很多人就是這樣麻痺的過了一生, 順便久了就順便結了婚。 你想要這樣嗎? 大部分的人選擇抱怨, 因為抱怨的時候能夠短暫抒緩自己內心的不適, 而且抱怨完了能夠忘記「必須改變」的壓力和接腫而來的責任, ex:搬走,溝通,談判,接受新生活來的衝擊...etc.. 你越抱怨,越喪失改變事情的能力。 因為抱怨是小劑麻藥,治療目前的痛楚,卻無法根除痛苦的根源。 它很簡單,找到一個對象你就可以開始抱怨。 它很無用,因為講完你把垃圾丟到別人那裡之後,回頭又是二大車的垃圾。 很多人都是靠這個渡過了大半輩子。 你呢?你想要這樣嗎? 你有沒有想過,目前的痛苦不是你男友的懶惰無心造成的, 而是你沒有勇氣決心去改變自己的人生? --- po完文發現更驚人的是,你的標題竟然是: 「如...何...走...下...去...」 ※ 引述《qsindy (捲心酥)》之銘言: : 以下諸多抱怨,文字冗長,請慎入 : 不好意思,想先說明,我知道我在關係上也有不好、不對的地方,文章的角度一定比較偏 : 向「我的男友是個王八蛋」這樣,因為是我寫的嘛。 : 和男友同居快三年了吧,或許我們早就該分手,只是彼此都孬而不敢提,我覺得情況越來 : 越嚴重是從我有工作開始,我很長時間花在工作以及晚上進修,對我進修的事情他不是很 : 高興,有次假日他醒來發現我不在家,我趕快跟他說我在上課,要上課的事之前已經跟他 : 說過,請他要自己吃飯。 : 他沉默一陣,說妳以後要上課就不用跟我說了,然後就掛掉。我知道他是覺得我太常進修 : 上課不在家,但真我要說在家也不會做什麼,不如去上課。 : 我以前抱怨過”兩個人在一起不是應該一起做點什麼或去哪裡嗎?”他說”兩個人只要在 : 一起好,何必一定要做什麼?”所以他在交往初期是會帶我到處走走,可是現在幾乎都沒 : 有了,現在即使出門他也好像急著要回家一樣。 : 我不喜歡在家裡當電視馬鈴薯,但他都覺得他工作一星期很累,假日他只想在家”一睡不 : 醒”。 : 我以前還會試著叫他起床吃早餐,幾次早餐變成下午茶(我九、十點就買了,他下午一、 : 兩點才起來吃)後,我也不買早餐了,然後接著就是中餐的持久戰(看誰睡比較晚,起床的 : 先買),不幸ROUND 2 我又落敗,我不是不高興買,只是覺得”好歹你偶而也買一下,不要 : 讓我覺得都我在買”。 : 我知道我們的導火線之一是關於家事,他幾乎什麼都不做,我很偶而才能看到整整齊齊的 : 家裡,或者說我也沒法改變他這個地方,我做他不做,我不做他還是不做。 : 讓我覺得他認為我寄人籬下,理所當然要做這些家事,以前他姊姊跟我們住的時候,也都 : 是我和他姊姊會打掃,他本人除了出一張嘴以外,凡逢過年或朋友來玩前才會打掃,以前 : 很偶而一次的大清理也沒了,他嫌過我掃不乾淨,我不高興,他後來也不說了,只說"妳 : 高興就好",還是不打掃。我不高興啊,他為什麼就不打掃? : 更誇張的是其中有一年我人回家住,沒有跟他住,那年他還讓他媽媽跟姊姊來打掃,或許 : 我要跟他在一起就必須要有這種媽寶的承擔吧,可是連垃圾拿到垃圾桶都不願意,除了他 : 知道我會受不了,或是他真的要讓我受不了,我想不出來另外的選項。 : 或許房貸是他付的,我理應做這些家事,但房子也在他名下,我們又還沒結婚,而且即使 : 我繳了他的房貸,想都知道他還是不會做家事。 : 他以前曾跟我說過他跟室友住的時候,因為室友很髒讓他受不了,他就搬出來自己住,我 : 現在看他家這樣,一點都看不出來他是可以嫌別人髒的,自己家陽台堆了一堆垃圾,該長 : 的都長了,該來的也是躲不掉的,誰會比他更誇張!是不是住一起就要看誰比較耐髒?那 : 這項比賽我徹徹底底輸給他了。 : 我只能說我們在很多事情上都沒有共識,很多事情他覺得我就”順便”,我真的不想有這 : 麼多順便,順便買宵夜,順便買晚餐,順便繳費,順便倒垃圾,順便洗廁所、衣服…。我 : 要幫他剪指甲、摳指甲髒東西、抓背、按摩、挖耳朵、挖肚臍眼、敷臉…,好像他願意讓 : 我做這些事情,我應該要感謝他,而上述所有事情,他一項都沒幫我做過,他總說”你比 : 較會阿”,這是什麼道理?這些事情哪會誰比較會的?我比較會,所以我要做到死,我不 : 認真幫他進行”理容院服務”,他就要甩態。 : 而我請他移個車就要被說”囉嗦”,我請他幫忙看一下輪胎就要被他甩態,或許他是要開 : 玩笑,但他開在我身上的很多玩笑都只會讓我火大,一點都笑不出來。 : 想起有個例子:有次經過特X屋,他問我"有沒有去過?" 我說"沒有。" 他回說"那就不 : 要去了。" : 我聽了莫名其妙,整個火大,真的不懂笑點在哪,他還因為我幹嘛生氣他只不過開個玩笑 : 而已,而覺得掃興。 : 他真的很喜歡開很多低級的玩笑,我都不懂他是愛我才要整我,還是恨我要弄我。他以前 : 會放屁在手上,再拿給我聞,我告訴你,是真的聞的到!不然你現在自己放屁在手上看看 : …。有一次更誇張,我睡著了他居然直接對著我放屁!這些行為或許我是你們就會覺得好 : 笑,可是我是被弄的那個人! : 他要我將心比心的同時,怎麼不想想如果他被我弄的話?再弄回來?是有玩沒完!?很低 : 級噁心耶。 : 或許我們之間的好多情況就像這樣吧,他找不到跟我溝通的方式,而我也是,他不喜歡我 : 的朋友,我也對他的朋友沒幾個有好印象,到最後就是很多事情都覺得沒什麼好說的,因 : 為說了只會又是另一場風暴的開始。 : 他對我的態度已經是”隨我高興”,”我高興就好”這樣。很多事情我們彼此無法好好溝 : 通,都用沉默、默許的方式。我都覺得剛認識的他不是這樣,或許他也這樣覺得,我沒辦 : 法成為他心目中的樣子,而他也是。他前幾天還因為我起床了卻沒”順便”買他的飯,而 : 吼說"遇到妳真是有夠倒楣的”。 : 我跟他提了搬出去住的念頭,他一如往常沒有任何回應,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走下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0.107.46 ※ 編輯: carolinecsz 來自: 111.250.107.46 (07/29 08:3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hhybnwxggadn 的頭像
    qhhybnwxggadn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qhhybnwxgga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