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ar 板
 
Use GarageBand in Just 1 Hour

Learn to create music in GarageBand and become the Beethoven you've wanted to be. This online course is just $30.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停車步驟?
Jan 10th 2014, 07:47, by realbout

作者realbout (薩摩訶)

看板car

標題Re: [討論] 停車步驟?

時間Fri Jan 10 07:47:56 2014

※ 引述《tachikoma (塔奇庫馬)》之銘言: : ※ 引述《doraemonca (ei12e4fkx)》之銘言: : : 這只是一個習慣的反射動作 : : 只是變成文字敘述就看起來很多步 : : 像我第一次看到什麼 double clutch. : : 你老師說一堆我看的霧撒撒 : : 結果就是退檔時補油而已 : : 我開車習慣都是 每次停紅燈 : : 必打空檔拉手煞車然後腳煞放掉 : : 所以停車時就是 拉手煞車再入一檔 : : 開自排也是一樣 : : 停紅燈空檔加手煞車 : : 要停車時空檔拉手煞入P檔熄火 : : 這樣的動作幾乎是在停下來熄火的同時做完 : : 不知道變成文字敘述就落落長還可以吵這樣多次一舉 : : 重點應該是你的腳煞最後放然後再點火開關off : : 你要先入P還是拉手煞,爽就好 : http://big5.ycwb.com/auto/2012-05/03/content_3790097.htm : 這一篇論點是 : 1.駐車齒輪不是重要東西不精密,就是個給駐車鉤抓住的止檔結構 : http://0rz.tw/WPgyO : 2.正常力道不會影響變速箱壽命 : 3.所以先P檔再鬆煞車無所謂 : .... : 小弟看法 : ...理論上影響不大, : 但你不知道駐車鉤跟柱車齒輪之間如果有不正常受力或磨耗 : 那些碎屑在變速箱內對其運作的影響 : 駐車齒輪不貴,結構也不精密 : 但變速箱的其他部分很精密 : 高速運傳中一個碎屑可能造成嚴重的影響 : 說歸說 : 我自己的例子 : 06' tierra aero 新車交車後里程不到100公里 : 去中原大學借書,我把車停好,去警衛室換證件 : 換到一半就聽到很大聲 : "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 : 警衛衝出去看...我也換完證件準備回車上 : 發現大家都在看我的車...我還想說...就快停產的tierra而已....看三小 : 結果回到車上我女友一臉心虛的跟我說 : "你不是教人家停車要 先打N檔->鬆煞車->全停不動->打P檔熄火" : ...嗯,觀念不錯啊,有在聽 : "然後你有說緊急情況,煞不住的時候,P檔打下去可以幫助減速.." : 也沒錯啊.....這時候說這幹嘛? : "我剛剛想看旁邊的看板寫甚麼,就在副駕打D檔前進... : 然後發現停不下來,情急就行進中直接打P檔" : ........不是有手煞車嗎 : WTF........里程 8x km...第一次機油都還沒換 : 氣歸氣....也不能怎樣.....她也認錯了 : 目前 101xxx km,無異狀 : 這個例子可證明影響不大? : 不過小弟論點自排車還是 : 停妥->入空檔->鬆煞車->全停不動->入P檔->熄火 很多老一輩的,都嘛直接p檔後,拉手煞車,不踩煞車。車有什麼事情嗎? 這個時間應該夠久了吧,難道現在的車比較脆弱? 專業技師也這樣說,時間經驗也告訴你沒問題,實在不知道為啥有人還是覺得不好?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3.143.248.156

fastwolf2006:我爸也是這樣 看我打空檔拉手煞停都不以為然~"~ 01/10 07:56

tachikoma:老一輩的還在喜美鈑金薄,富豪車體勇咧 01/10 08:04

flyawayme:就樓上那句,老祖宗說的倒是蠻好的呀 01/10 08:12

onlymandy:就沒事都沒事~有事就哭而已 01/10 08:20

awang44:不懂怎麼可能不踩煞車? 車子在行進間就打p檔嗎 太厲害了 01/10 08:22

SSSONIC:老一輩是因為以前都手排的關係吧 01/10 08:3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hhybnwxggadn 的頭像
    qhhybnwxggadn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qhhybnwxgga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