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北市中山區】大食代美食廣場∼踏入濃濃
Jul 22nd 2013, 10:53, by baman0712

作者baman0712 (摩艾)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北市中山區】大食代美食廣場~踏入濃濃

時間Mon Jul 22 10:53:33 2013

餐廳名稱:大食代美食廣場 消費時間:2013年/7月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218號 電話:(02)8509-5577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日AM11:00~PM22:00 每人平均價位:200/1p 可否刷卡:no 有無包廂:no 推薦菜色:穎川軒甘味處 圖文懷舊版:http://www.wretch.cc/blog/dearmoai/10567956 你知道(誰?) 復古的元素一直都有神奇的魔力。 好久之前我去台中玩,哪裡都沒去,就只去了香蕉新樂園吃飯。 因為早有耳聞他的復古裝潢很可愛,所以拼了命也要去看看。 可能是因為我沒有經歷過這個年代吧,所以特別喜歡也特別有FU。 所以來自新加坡的大食代美食廣場,也使用很多復古元素裝潢。 一聽到這個消息我就好想去,終於~在我跟阿復哥休假的日子如願啦! 這天有點飄雨,所以阿復哥先來接我下班,然後坐著捷運跑到大直去。 大食代美食廣場就在劍南路站,家樂福的一樓。 外觀看起來很時尚,但是進去那個門就是不同的世界了啊! 是的,一進去就來到了50年代,觸目所及都超級可愛的。 然後我就脫離了阿復哥的身邊,東跑西跑的拍照去惹。 歐蜜碼搞笑名產舖也好可愛,裡頭有賣很多懷舊的糖果兒,真的可以購買的。 我本來想回程的時候要買這個酸到爆的秀逗糖當伴手。 但是人年紀大了,吃飽了也忘記了。。。。。。。。。。 這裡跟妖怪村很像,都是賣些很創意的包裝糖果,尤以甄嬛傳為大宗。 看到舒痕嬌我整個噴笑了,還有好多都好想買,幸好最後還是忍住了。 其實這裡就跟百貨公司的美食街一樣,有很多店家、攤位進駐。 可是不管是客家花布的瓷磚地、路邊的擺設、播放的音樂,都好有氣氛啊! 走到口渴了,剛好有個寶島冰果室。 好有台灣阿誠的感覺阿(我曝露年紀了!?)(但我以前好愛看喔) 這兒有賣刨冰、飲料、現打的果汁等等。 裝料的碗跟紅蓋子的桶子都很有古早味,超可愛的。 同間店的另一邊則是現打的果汁區,擺了很多水果模型。 價格不親切,但是也沒很貴,就落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 我選了冬瓜茶35元,阿復哥則是喝香蕉蘋果鳳梨85元。 莫約是350CC的杯子大小,但我的冬瓜茶偏甜,真的很有古早味。 香蕉蘋果鳳梨則是香蕉味道最重,喝起來是沙沙的口感。 有了喝的,肚子也餓了。 阿復哥說想吃PIZZA,但是大食代美食廣場遍尋不著我很苦惱。 他有中式、新加坡、日式、韓式、泰式,偏偏就是沒有美式餐點耶。 後來他選了鐵人九番的草菇牛排飯,再加點一份店家大推的炸雞。 這樣一套170元,有飯、沙拉、湯與炸雞,其實還挺划算的。 千島沙拉中規中矩,湯則是清清如水的蘿蔔片湯,阿復哥對湯很嫌棄。 炸雞不貴,但是吃起來薑味很重。 沾著塔塔醬並不是太特別,所以整體來說不難吃,但我沒有特別喜歡。 草菇牛排飯用料算是挺實在的,菇多、牛排也不少。 牛排吃起來是略有咬勁的口感,不是太嫩滑的肉質。 而菇菇則是菇味很重,醬汁偏甜了些,味道尚可。 這裡賣的菜色很多讓我猶豫了很久,甚至還有巨無霸級的拉麵 899元。 阿復哥很有信心的說他吃的完,但我還是想說太可怕了下次好了XD 所以最後我選了傷心酸辣粉,聽說在市府那裡有店面,而且很有名。 我沒多想什麼,只覺得這個好特別,而且我想知道他揪竟有多傷心!! 使用的香料們,光看就好辣! 店家提供了9款口味的餐點,有乾有湯,還有不貴的小菜可以選擇。 看了好久,最後我選了6號的豬排酸辣粉套餐 150元。 餐點用拖盤上桌,除了一鍋酸辣粉之外,還有豬排、三樣小菜。 以及可以續杯的百香果汁或是冬瓜茶,感覺份量不少。 小菜:四季豆、台式泡菜、黑木耳 台式泡菜不辣,而且爽脆好吃,口感甜美我很喜歡。 四季豆則是微辣但是多汁,吃來是清爽的。 豬排略硬了些,入口就是還行、還OK。 重點是這碗傷心酸辣粉,他看起來有點像是沒有鴨血的麻辣鴨血(嗯?) 吃辣我不太行,吃酸倒是還可以,所以我跟店家點了小小辣。 但是吃起來辣死了呀,整個辣的我嘴皮都麻了,也吃不出酸味。 不過裡頭很特別,是類似粉條的口感,吃起來滑Q咕溜很耐咬。 而且整個就吸飽了湯汁也夠味,只是辣的我鼻水都要流出來了而已。 最後粉條有吃完,湯實在是沒辦法喝。 但阿復哥雖然怕辣還是喝了不少湯,倒是很稱讚湯頭的。 吃完後還想吃個冰,這兒賣霜淇淋的只有一家:穎川軒甘味處。 標榜的是不加一滴水,純鮮奶製作。 雖然招牌上有原味香草、巧克力、芝麻與抹茶,但其實當日口味要看小黑板。 這天沒有抹茶沒有香草我好失望,最後只好買72%的巧克力吃。 72%巧克力 85元 72%的巧克力沒有想像中的苦甜,滿口都是濃郁的巧克力香。 甜度不是很高,而霜淇淋的口感則是柔滑順口。 旁邊搭配了脆硬的餅乾別有風味,巧克力挺不錯,但我更想吃抹茶香草呱呱! 第一次來到大食代美食廣場,我很喜歡他很多復古的元素跟設計。 來這裡真的有時光倒流的感覺,座位很多,可以想見假日時的可怕人潮。 如果下次有機會再來,我會記得買秀逗糖、買很多ㄚ哩不達的糖果。 多吃一支霜淇淋(希望有抹茶口味),還有吃個古早味刨冰。 人的夢想,真的是永遠不會消停呀(笑) ※※※※※※※※※※※※※※※※ 大食代美食廣場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218號 電話: (02)8509-5577 營業時間: 星期一~星期日AM11:00~PM22:00 官網:http://www.foodrepublic.com.tw/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1.127.16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hhybnwxggadn 的頭像
    qhhybnwxggadn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qhhybnwxgga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