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PC_Shopping 板
 
Re: [閒聊]光華新天地的安辰科技
Jul 24th 2013, 00:21, by maniaque

作者maniaque (maniaque)

看板PC_Shopping

標題Re: [閒聊]光華新天地的安辰科技

時間Wed Jul 24 00:21:46 2013

先講結論:半桶水,又不肯上網先搜尋找解答. ※ 引述《kiezroyc (永妴)》之銘言: : 標題: [閒聊]光華新天地的安辰科技 : 時間: Tue Jul 23 22:47:08 2013 : 注意:以下純抱怨文,不喜直接左轉感謝 : : 上禮拜五年的顯卡壞掉了 : 所以想說買張低階的卡來度過一年 : 買了一張技嘉的GT610 : 回家後使用時有一點狀況(顯示卡停止回應) 問題1: 請問,【有先移除舊顯示卡驅動程式嘛?】 : 打電話回安辰科技問也沒個結果只說可以拿去檢測 心得: 跟不懂的客戶解釋,比跟不懂裝懂的客戶還輕鬆. 一個是會接受,一個會自以為是先入為主. : 今天早上拿去店員聽完我的狀況之後很阿莎力的 : 跟我說要不要直接換張好一點的 : 由於店員的阿莎力我就決定MB跟CPU也在同一家買好了(也是低階) : 殊不知這是今天悲劇的開始 : 買的時候 : 店員:你回去之後要"更新"$%^ S(我一開始聽成IOS後來才想到是BIOS) : 問題 1.確定有講這些嘛?? 【CPU 跟 MB 都換了,還要更新 BIOS 做什麼?】 2. CPU + MB ?? 最少還少一樣 DDR3 DRAM 吧??? : --------------------------回家後----------------------- : 東西弄好後用EZFLASH2更新BIOS後開機開到進入WIN7時就會藍屏重開 : 問了老哥之後他說是主機板可能有問題 心得: 半桶水問了另外一個半桶水 順道給您正確答案: 請上網搜尋 0x7B : 所以我就跑回去想說應該可以檢測一下 : 下午再次回到光華新天地敘述一遍我的狀況後 : 店員表示:你要用光碟開機然後更新你的bios(這次清楚聽到) 個人心得: 店員應該請您【重新安裝作業系統】,或者是類似的動作吧?? : 聽完之後想說好吧那可能要用別的方法 : 又跑回家之後發現光碟機根本無法讀到主機板光碟 主機板光碟是壓片板,基本上光碟機不能讀取,那表示光碟機已經死爛了. : : 打電話回去後問店員 : 電話內容大致上 : : 我:我用ez flash 2更新bios之後也用光碟開機過還是不行(重複敘述我的問題) : 對方:你現在跟著我做重開然後......(略過) : 我:我到光碟那邊了但是光碟機讀不到 : 對方:不然你整台電腦抱過來我幫你測試一下好了 : 我:好吧 說真的啦,店家還幫你 整機測試 了 : 基於我想在今天就把電腦弄好,老哥回家就開車回去處理(今天第三次去) : 過程中也有問過朋友說他之前也去安辰買都有幫他先測過,但是我都沒有 : 好不容易又回到那邊 阿看起來你又不是買整台,店家測也是測開機,您的問題根本就不是開機問題 而是 【硬碟既有的作業系統,無新主機板的 SATA 驅動程式】 這樣回答,夠直白了吧? : : 主機給他測之後只過30秒 : 他:我知道你的問題了拉,你這個因為晶片不一樣所以要重灌win7 呵~~~我連摸都不用摸,聽到 1.換主機板, 2.開機藍畫面, 用膝蓋毛去猜也會先猜這問題. : 重灌win7?????????????????????????????? : 雖然我一開始就有想到這個選項,但是手邊沒光碟,他又一直說bios(去兩次打電話一次) : 所以一直沒有執行這個動作 很簡單呀,因為店家根本不清楚你是打算用舊 OS 還是換板後新 OS 只能從您給他的回應去給建議. 不然,前面電話來電話去,溝通這麼多,搬來現場, 開機 30 秒就知道答案, 連天成醫院都做不到了, 這樣的水準,還不夠強嘛??? : 結果這次給他30他就要重灌 窩靠~~~~ 新台幣 30 元 ??? 新台幣 30 元 ???? ^_^ 您知道勞基法規定基本工資時薪 109 元,Win7 再怎快也要花上 30min左右. 另外, 您的【作業系統正版光碟】呢??? PS.要是有人拿 30 摳台票要我幫他重灌,老子寧可拿一百叫他幫我 BJ 算了!! (妹正則加倍) : 他:你誤會我的意思了拉,我的意思是說你這個硬碟要重弄因為晶片不合blablabla 看到這邊,都覺得店員夠客氣了, 別家比較有 GUTS 的,可能直接三字經加飛踢(然後等著上版被公幹....:P ). : 聽到這邊我整個就超火大根本不想聽了 : 從我第一次去買開始,他從來沒有講過任何有關"重灌""重組"只說要"更新" : 而且也沒有講到WIN7 : 只有說到BIOS,我電話中也提到我更新的是BIOS : 結果電腦給他的時候馬上說要重灌(奇怪了前面說要更新現在變重灌) 上面已經講過了,懶得再提.... : 當下超火大我什麼也不想再問就買完其他東西報了主機就走了 : : ------------------抱怨文結束---------------------- : : 我想我以後大概不會再去這家買了吧... : 從頭到尾都說更新BIOS : 到最後結果是重灌 : 更新跟重灌這兩個詞彙差距也太大....讓我無法接受 : 早知道要重灌我就不需要抱著電腦跑去了阿....(翻桌) 還是一樣. 【更新 BIOS ? 您八九成 聽 錯 了 】 : R大的確我沒有詳細講我的電腦,我只提到我的電腦用了五年想要小升級再讓他撐一年 : 而我在電話中也有詳細的從開機到任何一個畫面跟店員講 : 但是店員依舊沒有講到要重灌這件事 : 而我最無法接受的是最後竟然跟我說是我誤會他的意思 : 原來更新BIOS跟重灌WIN7是一樣的意思我實在無法連結起來很抱歉 順道側寫您買的主機應該是 AMD 的,畢竟現在能支援 DDR2 也只剩下那幾張用 7025 的AMD 板板. : → kill0210 :可能是SATA模式的問題> 07/23 23:31 : → hihieveryone:你知道這家店的前身是什麼嗎 07/23 23:32 : 不知道內!H大要透露一下嗎XD : ※ 編輯: kiezroyc 來自: 111.249.197.22 (07/23 23:35) : → hihieveryone:去前不爬文怪誰 07/23 23:36 : 推 jensol :基本上換 MB+CPU 我一定都會重灌,因為牽扯到晶片組 07/23 23:37 : → jensol :驅動,和硬碟mode問題,這應該diy基本的吧 = = 07/23 23:38 : → nfuyuu :整篇看下來我覺得店員沒錯啊 你又沒跟他買硬碟 07/23 23:44 : → nfuyuu :有很多問題光口述是解決不了的 講再詳細不如整台抱去 07/23 23:47 : → nfuyuu :而且換MB要重灌OS根本diy基本... 07/23 23:48 : → StarHero :換版要重灌阿 除非你有做XPE 07/23 23:49 : → StarHero :更BIOS怎麼會叫你拿光碟 現在都馬隨身碟 07/23 23:52 還有,照慣例.... 【敝人不是店家打手,只是看不慣 不懂裝懂 的 半桶水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1.39.83

LatteXS :好凶狠XD 07/24 00:3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hhybnwxggadn 的頭像
    qhhybnwxggadn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qhhybnwxgga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