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專欄部落格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陳偉殷:如果不能忘記數字,就永遠不可能創造紀錄
Nov 27th 2013, 15:00, by 陳偉殷,鄭又嘉/文字

照片提供:凱特文化/攝影:鄭又嘉

要做一個夢,飛出台灣並不難,難的是你能飛多遠,即使你發現羽翼不如別人豐厚的時候,還是得揮動翅膀拚命飛下去,在喘不過氣的同時,還要能迎頭趕上別人,你要有能力承受,付出很多很多努力,卻不一定會成功的風險,因為在你的身邊,全都是比你更強、更猛的獵鷹,當你飛得比人家慢,隨時會被吞噬在夢想的天空裡,到頭來,那真的只是夢。

對我來說,投手丘其實是全世界最孤獨的地方,你身邊不會有伙伴跟你聊著生活趣事,在距離你十幾公尺外,拿著球棒,惡狠狠盯著你的那個傢伙,一心只想打爆你,在那個時候,你耳邊響起的不會是音樂,而是自己跟自己的無止盡的對話,偶爾還夾雜著腎上腺素飆升時,一定會聽到的心跳聲,這時候,沒有意志力,你很難熬過去……

在編織一個夢想的時候,我提醒自己兩件事,第一,不一定所有人都會為你搖旗吶喊,第二,夢想不會為你量身打造。

等待上一軍的日子

不管在甚麼時候,等待都是一件很煎熬的事情。

不論是等人、等公車,或是等著上一軍,都是一種不確定的感覺,你不知道等的人會不會來,公車會不會誤點,一軍會不會有人受傷或失常,這種時候,你通常要很有耐心,更精確的一點說是,要有信心。

在去日本之前,信心沒有離開過我,我一直是個很不錯的先發投手,每一場我都覺得自己可以完投,碰上對方最強的打者,我會更有鬥志,我知道球會用最快速的旋轉速度,飛進捕手指示的那個位置,然後,他會揮空,懊惱地走回休息室,贏家是我。

但這都是在去日本之前,一到了中日二軍,我變成一個我自己都不認識的人。

在每次上場之前,我都告訴自己我可以,我沒問題,站上投手丘之後,就不是那麼回事,特別是碰到對方明星球員,我的腦海裡就開始混亂。

「他好像直球打得很好,那我要投變化球嗎?」我問自己。

「他內角打得不錯,那我該投外角嗎?」我再問。

最後,我總是投得「邊邊角角」,讓他四顆壞球免費站上一壘,教練氣急敗壞:「你閃他做什麼?為什麼不跟他拼一下呢?」

我不知道自己的答案是什麼,我只知道我不敢跟他對決,只要是氣勢強一點的打者上來,我就先輸了一半,每次比賽,我都很容易緊張、怯場,然後投了一場會讓所有人搖頭的比賽。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hhybnwxggadn 的頭像
    qhhybnwxggadn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qhhybnwxgga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