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ET 板
 
[創作] 情人節的誓約(完)
Mar 16th 2014, 09:21, by lvgecg123

作者lvgecg123 (刃心)

看板SET

標題[創作] 情人節的誓約(完)

時間Sun Mar 16 09:21:42 2014

(5) 「只有這樣,我們才可以把鐘偉哲跟柯展裕給引出來。」一進看守所,方思瑤就在孫建 智的帶領下從後門溜了出去,再度坐上警車。 警車上,孫建智仔細的為她解釋來龍去脈和眼前的情勢,原來都教授根本沒死,更正確 的說,他老早就被檢調鎖定,要他改列汙點證人,配合警方的一切行動,所以昨天晚上的 殺人案,其實只是都教授在檢方的要求下,配合柯展裕演得一場戲而已,行兇的人當然是 鐘偉哲,只是他刺進的是都教授胸口裡的棉花以及血袋,加上天色昏暗,他沒有仔細確認 現場就匆匆離去,才給檢方一個確實的可趁之機。   至於那三千萬,當然也不囉嗦,是由鐘偉哲指使都教授匯入思瑤的戶頭裡,其他的部 分就如思瑤所想,柯展裕特意支開他,讓鐘偉哲利用了院長室的電話,當然,柯展裕早就 關掉了全濟仁醫院的監視器。   「我們早就接獲都教授的線報,於是當下決定將計就計,陪他們玩,當然為了讓事情 跟逼真,我們並沒有告訴去拘提妳的那些基層員警。我們猜測只要妳一被羈押,柯展裕跟 鐘偉哲一定會有所動作,鐘偉哲一定會去找江曉婷,所以那裡我已經派人密切監視了,妳 不用擔心。至於柯展裕的部分,我剛剛收到消息,柯展裕要在今天召開臨時股東會,討論 濟仁醫院基金會的解散案。」   「什麼?」思瑤聞言立刻著急起來,孫建智冷靜的拍拍她的手,跟著從懷裡掏出一張 紙。「我早料到柯展裕這人滿腦子都是錢,一定會趁妳不在的時候想要掏空醫院。但妳現 在還不能立刻出現,這是股份讓渡同意書,我已經連絡過了,現在濟仁醫院的大股東們除 了妳和金佩芳外,就是Kiss集團的徐美蘭,我知道妳們素來交好,妳有沒有把握這場議案 她會頃向妳這邊…?」 曉婷應著秀麗的要求,勉強在床上躺了會,但她仍舊心神不寧,踩著拖鞋走出房外, 卻聽見陽臺上傳來秀麗的模糊的聲音,聲音顯然特別壓低。 秀麗媽媽在跟誰講電話,為什麼要怎麼小心?曉婷有些困惑,不由得靠近去聽,曉婷 靠得夠近,聲音已能從陽台的門縫間清晰傳來。 「柯展裕,你幹得很好。」張秀麗說得乾脆。「沒想到你能幹得這麼漂亮,我本來以 為你說的讓方思瑤消失,是要殺了她,沒想到還有把她關起來這麼好的辦法。」 柯展裕回答了什麼,曉婷沒有辦法聽到,但光是張秀麗所說的話,已經可以完全擊潰她 瀕臨瓦解的世界,她倚在牆上,感覺到各種情緒衝撞在心裡,有悲傷、有氣憤、有無助、 有悔恨,她分不清楚哪個情緒才是主要的,她又可以控制哪個,她只知道,她好痛苦。 當張秀麗好不容易掛上了電話,曉婷早已隱忍不住,衝進陽台對著張秀麗就是一陣痛哭 ,心裡的傷痛讓她哭得彎下了腰。「媽,為什麼、為什麼妳要這樣…為什麼?」 看到眼前的情景,張秀麗知道多說無益,她握住曉婷的手。「曉婷,我是為妳好,如果 不讓方思瑤消失,妳就會一直在這種不正常的關係裡,我也是不得已阿…」 曉婷聞言,憤怒的甩開張秀麗的手。「妳到底知不知道,沒有思瑤,我也活不了,妳到 底什麼時候才能清楚,這個世界上不是只有妳認定的男女關係而已,我跟思瑤早已超越… 」她話還沒說完,雙眼圓睜,像是看到了什麼恐怖的場景一般,再也說不下去了。 「曉婷,妳怎麼…」張秀麗話還沒說完,一個冰冷的觸感,溫柔的、輕輕的,抵著她的 太陽穴。 「鐘偉哲你幹什麼!」只見鐘偉哲不知從何處潛入謝家,此時的他手裡握著一把槍,而 這把槍的槍口,就硬生生的對著張秀麗的太陽穴。 「曉婷,妳要張秀麗活命,就帶著小公主和小王子跟我走。」 「鐘偉哲你不要太過分,我跟你已經沒有關係了…」 話還沒落地,鐘偉哲便把槍口往張秀麗的腦袋貼得更近了些,張秀麗不由得尖叫了一 聲,曉婷急得更想往前。 「站住。」他笑、他笑得好溫柔、溫柔的好可怕。「曉婷,妳不用再說了,妳只是被 方思瑤洗腦而已,只要妳回到我身邊,遠離方思瑤,妳就會清醒了。」 「現在,乖,帶著小公主和小王子跟我回家。」 曉婷望著被挾持著的張秀麗,咬著牙。「鐘偉哲你真的瘋了。」 鐘偉哲再不說話,只是靜靜的看著她,靜靜的將槍管對著張秀麗的要害,靜靜的。 只有見機行事了,曉婷無奈的想。「好,我去把小公主和小王子抱下來,你在這裡等我 。」 鐘偉哲冷哼一聲。「我怎麼知道妳不會趁機去報警?」他用腳踢了張秀麗的腰部一下, 將槍改抵在張秀麗的背部。「我們跟妳一起去。」 「鐘偉哲你…」張秀麗的聲音顫抖著,腳已微軟,踉蹌的向前走。 曉婷見此情狀,只有一咬牙,往小公主小王子睡著的房間走去,一進房門,她趁著彎腰 要抱起孩子的那瞬間,抓了一旁的枕頭就往鐘偉哲身上丟去。 「秀麗媽媽,快逃。」 鐘偉哲被這一嚇果然失了分寸,失去左手的他來不及抓住秀麗的身體,秀麗趁隙逃出, 他急急的想要穩住情勢,在視線恢復後對著沿門廊逃著的張秀麗就是一槍,那銀色的子彈 眼看就要擊中秀麗之時,秀麗一臉驚恐的想往門廊旁閃開,腳卻軟得徹底,根本動彈不得 ,她只能閉上雙眼,等待那穿透的一瞬間… 然而,一股強勁的力道卻把她狠狠推開。 「不…」 她聽的清楚,是曉婷的聲音。 一睜眼,鐘偉哲已被幾個高大的員警給架住,而秀麗感覺到自己的腳邊,躺著一個人, 一個代替她受這一槍的人,躺在血泊之中。 方思瑤。 「不!!不要!!!」江曉婷衝過人群,在思瑤的身體旁停下,趕忙蹲了下來,思瑤一 臉慘白,曉婷握住她冰冷的手,眼淚根本停不下來,直直的往地面低落。 「別擔心…沒事的…」地面上都是血,曉婷哪裡相信,猛地搖頭。「妳不准走、妳不准 走。」 鐘偉哲被架離走還狠狠的瞪著地上的方思瑤,臉上卻充滿陰狠的笑容。「方思瑤,這就 是妳的報應啦,妳的報應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的笑聲迴盪在門廊之際,聽起來更 加陰森恐怖。 思瑤再無法說話,她閉上雙眼,失去了意識。 「妳以為妳在演港劇嗎?」 曉婷切著水果,刀刀大力,粘板跟刀刃碰撞的聲音既清晰又清楚,咚咚咚的聲音不絕於耳 ,充斥著整個病房。「什麼防彈背心、什麼血漿,妳是要改當特技演員還是要兼差去演警 匪片?」 思瑤靠在床頭,笑得很是無奈。「好嘛…我知道錯了…不要生氣了老婆大人…」 「孫檢告訴我鐘偉哲透過走私商買了把槍,我才會穿著防彈背心的,至於血漿…只是剛好 我的外套忘在地檢署了,只好穿著孫檢的外套,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的口袋裡要擺包血漿 …」 「哼,妳以為防彈背心有多厲害?現在還不是因為子彈的衝擊力受了內傷,要躺在醫院? 」曉婷氣得把裝滿水果的盤子往思瑤面前一放。「不理妳了,妳自己吃。」 「好好好…」思瑤勉強欠著身拿起叉子,才叉起蘋果要往嘴裡放,就被曉婷一把搶了過去 。 「…我餵妳啦,拿得那麼勉強。」 思瑤張開嘴,看著曉婷的怒意逐漸下降,坦白說她心裡的負擔放下不少,她好擔心曉婷會 一路氣她氣到天荒地老。 但一方面曉婷如此擔心她,她又感動的不明所以,真希望可以立刻出院,馬上陪她度過她 期待已久的情人節假期。 一個冰冷的女聲忽地穿透思瑤的思緒「看來妳回復得不錯,我就放心了。」秀麗不知道何 時站在門邊,表情一臉的不自在,她說的僵硬。 「媽。」曉婷站起身,拉著秀麗的手就要她進來。 「不用了。」秀麗退了一步,思瑤見狀,不禁又感到些許的惆悵,或許要秀麗接受她們的 關係,真的是很困難吧。 「好好休養吧,等妳出院了,有空我在去妳們家裡坐坐。」她跟著說,話還沒說完,就轉 身離開。 留下原地的思瑤和曉婷。 「我們家?」思瑤有些不解。 曉婷笑著握住她的手。「我想她在試著接受我們了。」 「真的?」思瑤好開心,就要坐起身來,卻一個疲軟,身體推倒了旁邊矮桌上的物事。 「曉婷對不起,我太高興了。」她忙著就要往床下撈,一撈起曉婷的包包,曉婷還來不及 阻止,思瑤就眼尖的從裡面抽出一本咖啡色的精裝記事本。 「這是什麼?新的筆記本?」 「不行、妳不行現在看啦!」曉婷忙不迭的就要把日記本搶走,思瑤見她的表情想也知道 一定有秘密,哪還理她自顧自的把日記本打開了。 不看還好,一看到書皮裡的文字,她的眼淚就潸然的爬滿了臉頰。 『          江曉婷和方思瑤的十年日誌 給Jasmine: 妳總愛寫日誌,但過去十年,裡面盡是不開心的事, 這本日誌,是我許諾給妳的未來十年。裡面沒有照片,沒有文字,只有我為我們未來勾勒 的模樣。 但是這些描繪,在未來的十年裡,我們都會牽著手一起完成,好嗎…? 答應我。 』 思瑤擁抱著心中的感動,她一頁一頁的看,一頁一頁的翻,翻著那些曉婷色鉛筆編織出來 的夢,夢裡面她們有了郊區的別墅,有了小公主和小王子甜蜜的合照,有她抱著小公主學 認字,有曉婷帶著小王子陪狗狗散步,有她們一家四口甜蜜用餐的圖畫,也有她們兩摟著 兩個孩子沉入夢鄉的靜謐,她一直翻,一直哭,直到最後的最後,她看見自己哄著小公主 入睡素描,惟一一張,黑白的圖樣,但還沒畫完。 「那天我路過房間時看到的,當天晚上就畫了草稿,我覺得那樣的妳好美,於是我想把它 畫完後再當作是妳的情人節禮物,一起送給妳。」 「沒想到給鐘偉哲這麼一鬧…」 她話還沒說完,思瑤已經顧不得身體的疼痛,將曉婷的手一拉,緊緊的把她摟在懷裡。 「謝謝妳,妳就是我最好的情人節禮物。」 她深情的吻了吻曉婷的額頭,柔聲說。 (全文完) ------------------------- 寫完了, 感謝收看的版友。 其實寫這系列的原因除了第一回所提到的補償瑤婷粉的情人節外 還有一個原因是在版上前面幾篇的討論中 有版友提到可不可以"不要一直殺思瑤"了 所以抱著測試"瑤婷線現在還能做什麼"的心態趕出了這篇。 雖然後來看了大家的討論後, 我覺得一直殺思瑤沒什麼不可以, 但是一直複製貼上類似的內容, 我想是很消耗瑤婷這條線帶來的觀眾群的, 但我為什麼說覺得繼續殺思瑤也是可行的? 其實是因為我覺得叫獸跟展慾可以帶來更高明的犯罪, 畢竟以他們人設上的能力(醫學院高材生+建築戲叫獸) 還有不斷進化的速度 我相信他們的犯罪可以更精緻 而不是流於每一集用拳頭、蠻力追著思瑤跑這樣 瑤婷線是很難能可貴的題材 第一是因為八點檔能鋪成出觀眾都能接受的女女戀已經相當困難 第二是瑤婷哲成功的撐起了是姦情的主線 更重要的是這個題材很開放 不但能談感情、談社會議題、談殺人放火、談親情倫理 幾乎是人性各線的超展開 所以如果這線被慢慢消耗掉 我覺得是相當可惜的 最後其實很感謝編劇 寫出了這麼好的故事 並且在海上遊艇殺人事件後 還給我們一個更加聰明、賦加智力3.0、武打能力2.0的思瑤 期待瑤婷後續的發展(當然還是老話一句可虐不可拆不可掰直不可變臉不可失憶XD) 並祝大家情人劫周末假期愉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155.185.7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hhybnwxggadn 的頭像
    qhhybnwxggadn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qhhybnwxgga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