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Book your hotel early for a discount!

You can reap the rewards with great discounts at participating Pullman, M Gallery, Grand Mercure, Novotel, Mercure, ibis and Formule 1 hotels.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虛榮與愛情的選擇
Jul 19th 2014, 01:49, by ww37390

作者ww37390 (楓羽)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虛榮與愛情的選擇

時間Sat Jul 19 01:49:05 2014

這位板友你好,看完你的文章,個人有些淺見 希望能幫上妳的忙 ※ 引述《oddodd (oddodd)》之銘言: : 因為當事人沒有PTT帳號,因此由我代po,以下為正文 : 我是一個從大學畢業剛滿一年的女生,在畢業那年順利的應藉考上了一個小公務人員的職 : 位,月薪約四萬五左右。 : 我們家有四個女兒,而我排行老大,從小我就看著在大太陽底下工作的父親賺著那一個月 : 四萬的薪水,以及他身上因工作不斷更新的傷痕,都讓我在心裡默默的告訴自己得好好努 : 力讓全家過好日子。  不知道你們家有沒有「保險」的觀念? 如果你爸之前就有保醫療險和意外險的話 看醫生所得到的保險金(日額給付 or 實支實付型)應都能填補他的醫藥費  若是因為他的職業風險太高而保險公司不承保的話,可能要再另外想辦法  但為了減輕你們家庭的壓力,為了避免龐大的醫藥費纏身  個人建議是每人身上都要購入一些保險,在疾病發生前&你們家小孩年輕時  保費是最便宜的,也許你們所賺的沒辦法保很多,但是有保總比沒有好 : 而高中時期叛逆又自大的我,即使爸爸極力的反對,我仍不顧學業的天天打工就希望自 : 己能為家裡有所付出,最後只能勉強考上一個北部的國立地名大學。 : 在大一那年,因為校際活動的關係我認識了我的前男友A。他是某知名國立大學的學生, : 在我與他相處一陣子後,我就深深的被他的活潑、孝順、聰明、好脾氣所吸引。前男友A : 的家境雖不是最好,但一年也能全家去歐洲旅遊一次,過的也算是不錯的生活。 : 也許他是我第一個男朋友的關係,我們很快的陷入熱戀,並且就這樣熱戀了四年。在這四 : 年之中,他對我盡是包容,每天打工結束都能見到他在外候著的笑臉與點心;為了因為自 : 尊不願意接受他任何金錢上幫助的我,他也願意陪著我逛著那一逛就是四年的公園和怎麼 : 也不會花錢的百貨公司來省下約會的金費;第一年我生日他請我吃西堤(也許對許多人來 : 說很普通,但那對當時的我來說卻是相當地奢侈與夢幻,我甚至還和他說我一定要帶家人 : 來吃一次),而他生日時只是吵著要吃我做的雜菜煎餅,因為他說他喜歡看我以及和我一 : 起在廚房忙碌的樣子;暑假回南部因為家裡壓力在電話中哭泣時,他也馬上的從台北坐車 : 下來只為在家門口借我肩膀並給我安慰與力量後,就又匆匆的回台北陪家人吃飯。他做過 : 太多太多令我感動的事,對我更是無微不至的照顧,這四年他也常常拉我參與他十分龐大 : 的家族聚會,而他的家人和他一樣也很照顧我,讓我覺得十分幸福。 : 就在大學畢業那年,我在北部考上公務人員而他去中部工作,我們的感情仍不受任何影響 : ,但我卻也到了需擔起家庭重責的年紀了。前男友A一直有和我結婚的打算,他以實習生 : 的身份工作月薪約八萬多,未來還能調薪或開事務所,也許不能過著很富裕的生活,但我 : 對我們的未來卻感到無限滿足且幸福,直到我遇到我的前男友B。  說真的,妳剛畢業所得就一個月四萬五、而妳所愛的人一個月也有八萬  這對現代絕大多數的社會新鮮人而言,是多麼幸運的,妳知道嗎?  我不相信你們雙薪一個月十二萬多的生活,會不夠你們理財和開銷  如果妳這樣還不能滿足,那一個月賺兩萬多、三萬的怎麼辦?  多的是有人薪水只有你們的一半,甚至不到一半,請知足。  我想妳所需要的知識是「學會如何理財」,而不是找金主另一半  依照妳所敘述的前男友A,他一直以來都愛著妳,而且早有和妳結婚的打算,一直等妳  在這個過程中,我看到的是他有能力能夠照顧你們一家人  我這裡所謂的能力,不單單只是金錢而已,更多的是【實際付出的行動】  我想問,前男友B曾有親自照顧妳照顧得無微不至嗎?  我想問,當有一天妳爸媽躺在病床上時,願意和妳在床邊照顧他們生活的,是哪一位?  我想問,前男友B照顧妳的方式除了錢以外,還有其他方法嗎?  當有一天,妳變老時,有錢人家其實根本再也看不上妳的外貌  容貌是會衰老的,但是前男友B是可以變心的,只要離婚協議書一簽,妳就什麼都沒了  失去的不僅僅是愛情,還有妳的婚姻  雖然有句話說,貧賤夫妻百事哀  但是妳愛的&愛妳的前男友A月薪八萬根本一點也說不上窮!  只要好好理財,你們一個月十二萬多的收入,也能規劃得很好!  雖比不上前男友B的豪宅身價,但妳擁有的是一輩子安定的幸福。  一年了,前男友A還愛著妳,每天想著妳,妳真忍心讓他這樣等下去,未果嗎?  如果我是妳,我會牽著A的手,告訴他,我有多愛他。  錢的問題,一起規劃;家人的病痛,一起努力陪伴治療。  也許這個過程有點坎坷、有些風雨,但這更顯得非常幸福。  希望妳能好好思考,別再一時心急做錯決定了! : 前男友B目前是某醫院的實習醫生,因為一場朋友的聚會他開始不斷地追求我…他的家境 : 十分富裕,在台北有好幾間豪宅,和他相處的過程中我體會到了從來沒有體會到的感受, : 原來什麼叫做有錢人的生活,原來有錢人真的會有司機接送,原來有錢人真的可以想去哪 : 就去哪,隨時都可出國,去百貨公司想買什麼就馬上刷卡簽名,原來高富帥是真的能出現 : 在我的生活中甚至是我的人生,原來什麼有些人真的可以完全不用為錢煩惱,而我的虛榮 : 心也這樣生成了。 : 前男友A在與我的相處中發現了我已無心與他討論未來後,就和我提出暫時分手的想法, : 說願意等我兩年,之後我們再結婚也可以。而我卻和前男友B在一起了… : 與前男友B在一起的這段時間我有開心的時候,但卻沒有過去幸福的感覺,無論他怎麼買 : 東西送我討好我,無論他怎麼與我計畫未來甚至要置產,無論某些朋友多麼的羨慕我,無 : 論怎麼樣我都沒辦法想過去一樣快樂。這段時間我甚至每天都偷登入前男友A的FB與L : INE偷看他與他人的互動,我知道他還在等我還很愛我,而我也是… : 我覺得自己非常可惡,因為還愛著前男友A,所以常常漠視前男友B對我的殷情而有所爭 : 吵,我真的好愛前男友A,因此在上週我和前男友B分手了。 : 前男友B仍不斷的挽回我,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我很喜歡前男友B,他有能滿足 : 我虛榮心的外貌與家世,也有我欣賞的聰明與感性,他很好但我卻愛著前男友A。若和 : 前男友B在一起甚至結婚,我的家人一定會為我驕傲,並且能過著舒適的生活,那一直都 : 是我所期望且努力的目標…但這麼做對誰都不公平,只讓我自己好恨自己的自私和無恥 : …請大家給我一些意見,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2.129.2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5705747.A.A20.html

saysth:推 07/19 01:57

uwmtsa:有備份就不怕他刪文囉 07/19 02:00

Go1denDragon:推備份,喔耶 07/19 02:19

oddodd:真的很謝謝您!!!我已經貼給我朋友了,看了這篇覺得很感動 07/19 02:20

oddodd:以前看她和A男在一起時真的很幸福!希望他們還能在一起 07/19 02:21

kalilinjan:希望她永遠結不了婚 07/19 02:2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hhybnwxggadn 的頭像
    qhhybnwxggadn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qhhybnwxgga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