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CloudMailin

Incoming Email for your web app. Get started in minutes and scale effortlessly when you need it.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重溫偷龍轉鳳-對龍天嘯的新理解
Aug 12th 2013, 13:20, by writergj

作者writergj (GJ)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心得] 重溫偷龍轉鳳-對龍天嘯的新理解

時間Mon Aug 12 13:20:29 2013

原本發在陸劇板,不過那邊的板友好心跟我說應該算台劇, 所以我又發過來了~~。 第一次看偷龍轉鳳是小時候了,大概是我小學吧==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想看就追完了 追完之後有一陣被震撼的感覺 以前的焦點只注意朱壽、芊芊、采菁、書才的感情糾葛 最近重溫才驚覺龍天嘯是個很重要的角色 甚至重要到讓我只注意他 沒有他的喬段我會關掉視窗用聽的或快轉(喂 有他的劇情我會盯著看完 然後我突然有種領悟 就像柯南抓到犯人錯處一樣,眼鏡會反光一閃 龍天嘯,原來龍天嘯喜歡芊芊, 而且不是父女之愛、補償心態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還是只有我自己腦補太嚴重 正文:你說你的一生只為換那紅顏一笑 「從今以後,我絕對不再讓妳受半點委屈。」 「我願意用我生命的全部,換得妳一笑。我真不想看到妳傷心的樣子。」 對岸的論壇有人說,龍天嘯對芊芊只是父女之愛、補償心態 竊以為絕對不只如此啊。 1.龍天嘯乍見芊芊露出肌膚、互動 嗯?你爸看到你的肌膚會露出那種微妙表情? 微妙到我找不到形容詞來描述,但那種想看卻移開眼神,又偷偷看的樣子? 你爸會這樣看你?那大概是他發現妳胖了卻不敢跟妳講。 龍天嘯看到芊芊露出手臂那付樣子,哪有可能只是父親看女兒? 他還先深呼吸、眼神移開,才又轉回來跟芊芊談話, 乾,哪個爸爸這樣看女兒啦? 但是也可以說,龍天嘯當時見到齒痕所以很吃驚,因為他還想了一陣子, 不過還有接下來,每次芊芊碰到龍天嘯的手, 龍天嘯都會呆一下, 然後愣著看芊芊,接著傻笑/微笑/輕笑,總之就是笑, (我每次碰我爸,我爸都說很熱,叫我不要碰到他,我好傷心。) 尤其是教芊芊武功那段,他笑得多燦爛, 真的是整齣戲他笑的最多的幾場了, 其他時候幾乎都不苟言笑。 還不知道芊芊真實身份的時候, 就可以說出「有我在,沒有人可以欺負妳。」「妳是最好的姑娘。」 「林家蓉根本比不上妳,妳就像天上的月亮,她連星星都不算。」 我相信龍天嘯面對江湖群豪,的確嚴謹, 可是他跟芊芊說話的時候,各種好話不用錢,隨口都能說…… 各種哄,我爸就只會挖鼻孔叫我一旁吃土。 2.龍天嘯各種賭氣 大俠你的氣度去哪了? 竟然還好幾次跑去叫朱壽不要接近芊芊? 結果朱壽反問他是不是喜歡芊芊,乾,堂堂大俠竟然惱羞了=皿= 還反說朱壽胡說八道,害我都笑倒了,此地無銀三百兩啊你。 看到芊芊跟朱壽親暱的樣子就會走掉,還不是瀟灑的轉身就走, 是多看兩眼才冷哼著走掉? 唉,例子太多了,還自己作球讓芊芊嘴對嘴幫朱壽餵藥? 餵藥那段太好笑了,我不信沒別的方法用, 可是龍天嘯偏偏挑了一個他最不希望看到的跟芊芊說, 然後芊芊真的用嘴去餵藥,乾,大俠又惱羞了=皿= 你真的……馬的,還我童年的大俠形象啊! 我小時候可是很崇拜你的欸,用一枝筷子就能殺人! 行俠仗義、好不威風啊! 3.龍天嘯各種跟蹤芊芊 芊芊在哪裡,絕對難不倒你~~~ 江湖大概都知道,要找龍大俠,就要先找到芊芊(大誤) 一個南七省水陸瓢把子應該有很多江湖瑣事可以處理啊? 怎麼可以老是出沒在芊芊出現的地方? 與其一直跟這個女孩糾纏,你不如好好管一下師弟,清理門戶一下嘛。 結果沒有,一直跟著芊芊到處逛, 芊芊半夜出去晃晃也能在小麵攤遇到龍天嘯, 芊芊坐在秦府門口那段最扯,秦府是芊芊的家! 她坐在她家門口發呆,龍天嘯還會出現?而且還是在芊芊拒絕跟朱壽私奔之後, 這不是刻意為之是什麼? 你說半夜亂晃撞到就算了,兩個人都睡不著在外面亂逛,合理, 逛啊逛,就逛到人家門口? 而且根據龍天嘯後面監視林夫人那幾段來看, 他根本躲在附近偷看芊芊何時走出家門,連忙來個巧遇吧。 芊芊每次落淚,龍天嘯都能及時出現,GOOD,有輕功真好。 明明早就到了,還聽完女孩兒對著月亮講完心事,才發出聲音。 4.龍天嘯趁亂告白 龍天嘯第二次闖進牢裡救人的時候,已經知道芊芊的身份是當朝公主了, 他竟然想要把芊芊帶走,同時說「從今以後,我絕對不再讓妳受半點委屈。」 芊芊就要恢復公主身份,根本不可能會多受委屈, 畢竟當今太后是她親娘、當今聖上對芊芊也是情有獨鍾, 芊芊根本不會有事,她跟著你浪跡江湖會比較不委屈嗎? 幸好,人家芊芊聰明睿智,打死不跟你走,甚至以死要脅, 所以龍天嘯就遷怒林夫人去了XDDDDDD 嗆聲要殺掉林夫人,結果又被林夫人反嗆是不是喜歡芊芊, 龍天嘯沒有否認(雖然也沒承認),但他只是反諷林夫人而已。 他跟大太監劉瑾拼的那段,他跟劉瑾兩敗俱傷, 雖然他報了心心念念18年的仇,不過那不重要(喂) 而是,再之後一點,芊芊衝上去抱著他大哭特哭、特哭大哭, 龍天嘯講了什麼?他講了讓我很衝擊的一段: 「我願意用我生命的全部,換得妳一笑。我真不想看到妳傷心的樣子。」 哪個爸爸這樣對女兒講話?跟老婆講差不多,跟女兒這樣講? 是想被老婆用眼神就地正法嗎? 讓我判斷他喜歡芊芊就正式這句話了。 當時他誤以為佳蓉是公主的時候,為了佳蓉也只願意給朱壽一隻手臂, 但是他願意給芊芊生命的全、部。這已經超過補償心態了。 而衝擊我的是,想當年,我竟然只是覺得「蛤,大俠遺言好奇怪喔,就這樣死了。」 我……我當時竟然完全沒發覺龍天嘯喜歡芊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當時我對這部戲的理解到底是什麼!!!!!! 這麼淺白的情感啊,我還一廂情願以為大俠遺言而已! 5.總和 龍天嘯對芊芊說,朱壽會是她傷心的根源時, 芊芊也笑著說自己會是龍天嘯傷心的根源, 不得不說,龍天嘯的表情太有戲了……。 龍天嘯的感情是被動,而且積累的很慢, 更重要的是,他不是那種愛了就要得到, 而是可以遠遠觀望,只要對方幸福就好, 所以在芊芊暴怒龍天嘯總是幫著林家蓉逼婚時, 他才會悵然的對芊芊說:「不,我對妳不好。我只是不願看到別人欺負妳罷了。」 雖然他一直勸阻芊芊不要喜歡朱壽、一直提醒芊芊她跟朱壽不適合, 但是芊芊真的喜歡上朱壽,他也沒有多加阻止, (可是他跑去嗆朱壽wwwwwwwww讓朱壽反問他是不是住海邊XD) 他就只是看著、等著,然在在芊芊哭泣、落寞的時候出來拍拍。 他那句「我願意用我生命的全部,換得妳一笑。我真不想看到妳傷心的樣子。」 真的很震撼我,讓我對這個角色有不同的看法, 以前只覺得他是個威風無比的大俠, 現在卻覺得他也只是個兒女情長的漢子啊……。 身為一個女生,真的會選朱壽嗎? 嫁給皇帝有什麼好,一朝天子一朝臣,哪天政變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皇上有三宮六院,情有獨鍾可以獨多久? 龍天嘯就不同了,江湖地位尊崇,喊水會結凍, 武功高強,跑腿一定很方便……啊,不是,是一定會保護妳, 最後,他深情又專注。 朱壽容易跟不同女生調情,可是龍天嘯不會, 他對芊芊絕對不只是父女之愛、補償心情, 他在不知道芊芊真實身份時,就已經對她很好了。 雖然到死前才說,可是那段話其實很美呢, 而且他當著朱壽面前說XDDDDDD 朱壽八成OS:啊哈,我就知道你暗戀芊芊!!!!! 嗯哼。 其實我本來想要打得很深情、唯美的, 不知道為什麼,馬上就歪成吐嘈了。 正文結束。 這部戲真的好久了,不知道板友們還有沒有印象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4.178.213

lovekillua:我記得我第一次看就知道龍大俠喜歡芊芊啊!@@ 08/12 13:3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hhybnwxggadn 的頭像
    qhhybnwxggadn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qhhybnwxgga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