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ady to move beyond the basics?

Enroll in this advanced DSLR course to explore more creative scenarios, image editing, and videography.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放棄天份?
Oct 2nd 2013, 07:17, by yamiyodare

作者yamiyodare (shantotto)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討論] 放棄天份?

時間Wed Oct 2 07:17:03 2013

※ 引述《iamgay5566 (GAY56)》之銘言: : 這是一個跟我強者同學有關的故事 : 強者我同學 對數學算是很喜愛 : 也很有天份 高中的時候還出國比賽 : 拿個銀牌 我當初以為他會進數學系 : 沒想到最後選了電機 : 但他好像不是很喜歡電機 雖然交了很多朋友 : 不過對於他的所學其實並沒有興趣 : 甚至一度想要考數研所 : 不過最後還是放棄了 : 選擇電機這個看似較好找工作的科系 : 可是我跟朋友們都認為他走數學會比電機快樂 : 至少讀的是有興趣的 不過礙於生活 興趣不能當飯吃 : 選了電機 讀起來不快樂 未來工作也不快樂 : 雖然很多人會說有錢就快樂了 : 不過 抱著這種不快樂的心情 : 能在殘酷的業界撐多久 值得討論 : 我想討論的是 這種為了生活放棄興趣夢想的人 : 絕非少數 : 雖然夢想不能當飯吃 不過我自己覺得 : 做不喜歡的事 能做出頭的應該做喜歡的事出頭的少吧? : 而且 就心靈上也更快樂 : 不知道大家覺得放棄自己的天份興趣 進到科技業 值得嗎? 其實可以想一下, 為什麼你能賺到錢. 大多因為你的工作幫助了他人, 滿足了他人的需求, 他人用金錢來換取你的努力. 如果一個人的興趣沒辦法賺錢, 很可能是因為只有他一個人得到了滿足. 也還好許多人會為了現實低頭找能賺錢的工作, 否則很多人的需求無法被滿足. 有人說 "業餘自娛, 專業娛人", 想辦法將興趣轉化為工作或許是最好的. 能用自己的天賦賺錢是很爽的一件事. 不過要留意 1. 也許你的天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出色, 而能夠賺到夠用的錢. 你是前 1/100 可能還不夠, 得是 1/1000, 甚至 1/10000. 然而你是嗎? 2. 有些興趣成為工作後, 或許就沒那麼快樂了. 有時快樂是來自於隨心所欲, 然而職業考慮別人的需求更勝於自己的需求. 像作家就不能想寫才寫, 要準時交稿 (當然你賺夠了夠大牌時, 另當別論) 我個人放棄了學醫進了工學院, 我母親當初在我填志願的時候不太滿意. 不過我跟她說, 我會想辦法賺得跟醫生一樣多的, 後來我也做到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4.98.175

bleed1979:厲害,就推吧! 10/02 07:2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hhybnwxggadn 的頭像
    qhhybnwxggadn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qhhybnwxgga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