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中正區:吃是唯一重要的事—貓下去
Nov 20th 2013, 02:16, by fuliiioops

作者fuliiioops (翹翹)

看板Food

標題[食記]中正區:吃是唯一重要的事—貓下去

時間Wed Nov 20 02:16:14 2013

餐廳名稱:貓下去 消費時間:2013年/6月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38號 電話:02 2322 2364 營業時間: 17:30–21:00 每人平均價位:400~450/人 可否刷卡:不知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俱樂部總匯三明治 原文章網址:http://www.ipeen.com.tw/comment/567914 (無音樂圖多好讀版) ↓↓以下為純文字貼上↓↓ 六月底時為了慶祝紀念日,我和女友去了她心心念念許久的貓下去。 網路上對於貓下去的評價兩極。 但對我來說,所有的食物都該擁有被好好品嘗的機會。 不親身去品嘗食物,根本沒有資格對食物作評論。 若因為某些人根據自身喜好的批評而不自己去嘗試的話, 說不定會錯失許多與美食相會的機會哪! 於是我和女友決定親身來體驗貓下去的味道。 貓下去其實就位在台大社科院的後面,台大公衛學院的對街上。 我住在宿舍這麼久,天天經過,還是直到到了店門口 才發現原來鼎鼎有名的貓下去離我這麼近(遮臉)。 搭捷運的話可以到台大醫院站或善導寺都可以。 貓下去其實不太像是吃正餐那類的西餐店, 形式上比較像是小酒吧那類適合吃吃小菜喝喝小酒的地方。 (這點可以從下面菜單上一些有趣的內容看出) 貓下去很貼心的在外面擺了很多張椅子可以讓來排隊等候的客人使用, 當天用餐的時候甚至有客人直接在外面吃喝了起來, 直到裡面有位置了才將東西搬進來。 我還挺喜歡這種隨性用餐的氣氛,正如貓下去的核心哲學──吃飯是唯一重要的事。 雖然貓下去有一些規定比如只接受四人以下的訂位, 或是說因為服務不週人手不夠所以只收5%服務費之類看起來有些語氣生硬的話 (後面這句看起來根本傲驕啊XD) 但我覺得這背後都是為了讓人能專心與朋友享用食物的一些設定,有店主的堅持。 一進貓下去就被陣陣的香味吸引, 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所有菜餚的形成 (跟可愛的廚師) 我坐在位置上,安靜的品嘗等待的時刻。 一邊貪婪的吸著空氣中食物的香味一邊感到滿足。 我挺喜歡在這邊用餐的氣氛, 杯盤的碰撞聲與客人間的低語和背景的音樂構築了這隨性且令人愉悅的夜晚, 雖然整體用餐空間不大, 但是我很喜歡這種能讓朋友窩在一起用餐所營造出來的親密感。 大家可以注意到最上面寫的是西餐快炒小館, 小字還有寫「沒有套餐,吃得很趕」 菜單的背面會印一些廚師或名人說的話,我個人很喜歡下面這張 我和女友一共點了三道菜,「俱樂部總匯三明治」、 「焦糖蘋果南瓜燉飯與炸薯餅」和「烤鴨肉燴風乾蕃茄義大利麵」 下面是「俱樂部總匯三明治」,本日絕對的第一推薦!! 客官啊~~~你看看那金黃的半熟蛋實在太逼人了啊~~~~~~ 「俱樂部總匯三明治」(我們選用的是後火蹆肉) 各位,如果來貓下去請務必點這道菜!絕對的必點! 在介紹三明治之前我要先講一下它的薯條,非常之美味啊! 貓下去的薯條是跟完整的大蒜一起下去炸的,所以薯條帶有非常飽滿的大蒜香氣。 這是在一般台灣的西餐店不常見的。(但好像其實是一種挺傳統的吃法?) 三明治本人非常的厚實,份量十足。兩個人分食挺剛好的。 剛端上來的時候立即能夠聞到麵包烤得酥脆的焦香味, 配上汨汨流下的半熟蛋黃汁讓人按捺不住想把它好好蹂躪一口吞下的衝動 當我一口咬下的時候, 先感受到烤至恰到好處的酥脆表皮, 然後Q彈有勁的後火腿肉搭配爽脆的生菜蕃茄與大黃瓜在口中炸散開。 配上微酸的塔塔醬讓三者的味道調和在一起 而半熟蛋則是以一種溫暖而細膩的方式充斥整個口腔, 圓潤了乾酥的吐司皮與煙燻的火腿肉 讓整個三明治嘗起來不至於太過乾口 是一道集口感與美味且能讓人立即安靜下來全心投入享用的絕妙料理! 「焦糖蘋果南瓜燉飯與炸薯餅」 其實我挺後悔先吃三明治的,因為這樣對於後面的兩道菜我自認為無法給予恰當的評價 (沒辦法三明治太好吃了) 但我還是要來介紹一下這道燉飯。 這道是女友點的主菜,是好吃而且道地的燉飯。 米飯吸收了高湯的香氣及味道 (是用紅蘿蔔去熬煮的,帶有微微的紅蘿蔔甜味) 飯在口中咀嚼的時候能夠感受到米粒微硬的口感, 並且被濃濃的南瓜味及紅蘿蔔與蘋果的甜味包覆著。 個人認為若單論燉飯的話沒什麼好挑剔的, 但是女友覺得飯裡面有燉得爛爛的蘋果不太喜歡。 我則是覺得那塊薯餅如果能夠分開放或是不要薯餅的話會更好。 因為直接放在飯上面到最後讓薯餅有一面因為湯汁及蒸氣而變得爛爛的, 影響了食用的口感; 不要薯餅的原因則是因為燉飯本身的味道已經屬於濃郁厚重的, 再加上薯餅可能會讓有些人覺得太膩了。 (私心覺得光是燉飯就已經夠好了,不需要再加個薯餅,有點顯得多餘) 「烤鴨肉燴風乾蕃茄義大利麵」 這是我點的主菜,我覺得我有點對不起它。 因為我吃了三明治之後又替女友吃了剩下的燉飯 所以在食用這道菜的時候我已經差不多飽了,是有點勉強吃完的。 這道菜之所以讓我能夠吃完,全在於它的香氣。 而其來源就是各位可以看到的大塊的黑橄欖。 在義大利料理中黑橄欖堪稱是食材中的皇后、黑寶石。 許多的義大利菜都少不了黑橄欖的點綴。 貓下去不同於一般的義大利麵餐廳使用黑橄欖乾,而是使用新鮮上等的精選黑橄欖。 那香氣之迷人,如漫步在雨後的鄉間小徑般清新。 而鴨肉雖然切丁,但是咬起來並未讓人覺得乾澀,反而是吸收了飽滿的肉汁。 咬下去的同時鴨肉與蕃茄酸甜的味道搭配的非常棒! 是一道爽口清新,有種俐落形象的義大利麵 飯後女友點了杯西班牙水果葡萄酒 充滿著香甜的果香以及葡萄的微微酸味。 我們的晚餐就在這杯美麗的紅酒中結束。 貓下去是一個專為想要好好吃東西的人而開設的。 或許對貓下去而言,吃,是唯一重要的事。(貓下去的典故大家可以去google一下) 貓下去真正厲害的應該是菜單上「吃得巧」的部份, 就留在下一次去的時候再試了。 貓下去是一間在許多小地方讓我很喜歡的店。 比如說每張菜單背後印的東西都不同, 還有在小小的店裡小小的角落能夠發現店家帶有趣味的安排。 重點是這裡的食物讓我感受到店家的用心與創意 非常推薦大家去貓下去用餐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185.8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hhybnwxggadn 的頭像
    qhhybnwxggadn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qhhybnwxgga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