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甜蜜殺機 跳脫出的新風格
Jan 19th 2014, 11:05, by nayaciou

作者nayaciou (鶯哥)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甜蜜殺機 跳脫出的新風格

時間Sun Jan 19 11:05:54 2014

防雷頁 (其實也不知道是否有雷)(那就防一下巴) 必須承認我是為了林依晨才會去看這部電影,我們一家從祕密花園、惡作劇之吻就喜歡她,所以支持也是理所當然。 一開始聽到要接拍這部電影,看到片名,完全就是不想看,覺得一定是大雷片,沒想到算是超出我意料的好,只能說預告片以及片名等讓人卻步。 整部電影看下來,個人認為它是黑色喜劇,跳脫出以往的格局,近年來會大賣或是造成好口碑的通常都是一些賣民族意識、本土化、青春小情小愛或是那種一直國罵的大尾鱸鰻,關於類型電影好像沒有著墨那麼多(雖然國片產量並不大,但我覺得逐漸發展出類型電影是必然的,不然可能永遠圍繞在台灣人才懂得電影之中)看完這部片,我突然想起由Sandra Bullock、Melissa McCarthy主演的《麻辣嬌鋒》(The Heat),片中阿Ken和朱芷瑩雙雙中槍倒下(被打成蜂窩)大約也有向《我倆沒有明天》(Bonnie and Clyde)致敬,至於有人說周星馳部分我可能就比較不懂了,畢竟沒有多接觸 我想很多人可能被近幾年太本土化的國片胃口給養大了,《甜蜜殺機》當然不是好到變成超級強片、不看會死那樣,但是對於開創新類型還蠻値得去看的,演員們自婊也挺可愛有趣的,其實我不懂現在大多數觀眾對於好看的國片定意在哪?是看完會哭或是喚起愛台灣意識、傳統是最好的又或是低俗笑話國罵? 只是我仍深深感謝有《甜蜜殺機》開創一個比較新的國片類型。 非常害怕很多人會認為我是工讀生,我也不知道是建前因後果是甚麼,只是就是純粹推崇新型態國片,我不能說它是超級好看非看不可,只希望不同類型且拍起來不爛的國片能夠有市場,不然真的比較走不出去。 後記:回家後不停重覆播放〈我是真的愛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2.235.8.111

yfes:推! 01/19 11:3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hhybnwxggadn 的頭像
    qhhybnwxggadn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qhhybnwxgga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