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Web design for beginners/

In this course, we cover many aspects of creating content for the web, from concept to production.
From our sponsors
Re: [問題] 企研所選擇及交換,實習問題
May 17th 2014, 15:16, by kssk7997

作者kssk7997 (kssk7997)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企研所選擇及交換,實習問題

時間Sat May 17 15:16:39 2014

※ 引述《g8ma5566 (G8馬)》之銘言: : 幾個問題想請問 人生是你自己的, 我回的你看看就好 : 1.今年有幸考上台政大的企研相關研究所想了很久還是不確定哪間較佳, : 自己大學是112理工科系,修過一些管院大學部和研究所的課, : 感覺並沒有想像中扎實,加上一些唸過政大又跑來念台大研所的親戚,學長姐 : 一直說政大的課比台大扎實太多了(看課綱同樣的課case study幾乎是台大兩倍..) : 可是我又很猶豫,怕不選台大出社會找工作有差!? : 聽說業界名聲和人脈政大也都比較優,這也是我考慮的點,畢竟不走研究, : 台大學術再怎麼強感覺都和我無關... : 請問還有什麼我應該考慮的點嗎!? 你問的人都是大學部念政大, 研究所才到台大的 阿他們當然要說政大好棒棒阿, 不然怎麼能彌補自己考大學考不上台大的事實 政大研所比台大研所好他來讀台大研所幹嘛? 講這種話不都為了面子問題? 業界名聲和人脈都馬自己講 他們自己都不講了誰要去讀; 你有聽說過台大的在講業界名聲和人脈嗎 阿不就全台第一了有什麼好講, 一直講的不就因為拿不到第一, 好好想想不要人云亦云 第一次聽到放著台大不念跑去政大, 不就像考上建中放棄去讀成功 : 2.因為是跨領域的,自己大學時期從未有任何實習或商業競賽的經驗, : 想請問實習,商業競賽,出國交換哪些會是將來進入職場較為加分的? : 畢竟時間有限,我想選擇對未來最有用的去做,其中交換學生是最讓我猶豫的, : 自己設定交換的目的是訓練我的英文口說和表達能力, : 但是這個目的在台灣請個外籍家教之類的好像也能達到, : 相較之下出國的cp值好像就沒這麼高,台政大又有很多好課想上, : 交換的話可能無法修到 : 以上幾點希望各位先進能為我解惑給我點建議,謝謝~ 英文口說你在家裡就可以做了, 為了練英文跑去國外根本只是為自己花的那些錢和 時間找藉口 出國交換是為了體驗跨文化交流和獨立發展的能力 你對人生的許多認知框架是需要衝擊才能打破的 所以說為什麼有國際經驗(不論是交換求學或是工作)會在求職時有加分 因為我們會預期這樣子的人對自己更了解, 個性更成熟, 更能think out of the box (當然只是預期而已, 所以才需要面試哈) 我個人建議你若是交換學生可以至歐美以外的地區交換 年輕人不要那麼快想要去先進國家享福 泰國印度中國大陸俄羅斯東歐烏克蘭烏蘭巴托(蒙古)都是好選擇 要拿最終學位再去歐美 所以如果你對拓展自己的認知範圍有憧憬, 交換學生是你必須做的 如果你只是想要練英文口說, 待在台北看youtube, 錢省下來去環島吧 實習和商業競賽也是必須的, 沒時間都是藉口 你可以嘴巴裡抱怨時間不夠, 但是手腳千萬不要停下來 共勉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3.240.238.14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0311002.A.760.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hhybnwxggadn 的頭像
    qhhybnwxggadn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qhhybnwxgga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