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eautySalon 板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敏感混和肌心酸過程
Aug 18th 2014, 01:38, by emil27

作者emil27 (依m哀L)

看板BeautySalon

標題[心得] 敏感混和肌心酸過程

時間Mon Aug 18 01:38:34 2014

大概前年暑假開始,從不知過敏為何物 到現在臉部時常莫名其妙過敏,停用原先用的好好的保養品QQ (但似乎是用薇姿皮脂平衡乳後才發生的) 我的膚況是敏感混合肌 (T字油,鼻子兩側也滿油的。兩頰算中性,但偶而有小粉刺) 過敏的情況有: 眉尾禿掉一塊 眉頭紅腫很癢脫皮 (後來看醫生說是脂漏) 鼻子兩旁皮膚也時常會搔癢有紅疹 (醫生說就是濕疹) 總之嚴重的時候就是眉毛和鼻子兩旁都好癢 越抓越癢  然後紅紅的很醜...........尤其洗完臉更慘 那時候就開始注意板上過敏的文章 加上自己隨便的嘗試幾樣產品 洗臉: (追求洗完眉毛不會癢+紅) 艾芙美的燕麥皂 --> 洗完還是會癢還是會紅,而且還致粉刺 阿原燕麥皂-->洗完會癢+紅,但沒過敏的地方皮膚是有變好 肌研極潤保濕-->不太會癢+小紅,健康皮膚也是覺得不錯 茶山房肥皂-->會癢+小紅 Kiehl's 無油清爽潔面慕斯-->癢+紅 以上除了艾芙美,其實我沒過敏的地方都覺得洗完不錯 最後推兩個: 茶山房的浮樂脫藥皂:洗完眉毛終於不癢了,而且臉也沒泛紅 老實說這個我當初是買回來洗身體洗手的 (跟上面茶山房肥皂一起買的) 畢竟藥皂感覺好像成分有點複雜它還有香料!!,但後來想說就試試看吧 結果竟然不會泛紅和癢,到底憑什麼!!!!! 但還是有點乾 (但我我可以接受,畢竟讓我眉毛不癢不泛紅) 還有後來看板上推薦的  菲蘇德美橘色的那罐,我已經用三條了...救世主 而且它也有香料......... 但這兩個卻讓我皮膚不會泛紅眉毛也沒癢 所以後來就這兩樣在輪流 P.S 有時候太嚴重早上就只用清水 但我小潔癖 有時候實在很難忍受只用清水洗臉 (何況太嚴重的時候我連只用水洗 眉毛依然會癢阿QQ) ====================== 至於敏感肌的保養品就是簡化簡化再簡化!!! 先說說板上大家推薦敏感或過敏肌的保養品 都是分開使用沒有混著用 1.史帝富潔美淨層脂質調理霜 對於我脂漏的眉毛完全沒用 而且還更癢... 鼻子兩旁的皮膚有些微舒緩,但還是會紅 至於健康的皮膚則是感覺非常明顯,很保濕很好用 (就像板上推薦的那樣),但對我患處則是依然慘慘 而且我冬天用還是有長粉刺..... 2.雅漾修護保濕精華乳 眉毛和鼻子兩旁一樣沒舒緩到,健康的皮膚也沒什麼感覺 然後還是粉刺問題(而且頗嚴重) 3.德國洋甘菊花水 之前板上有不少敏感肌的人推,我就去了公館買 然後完.全.沒.用!!! 不管濕敷或只是噴灑 都還是好癢!!!!!!!!!!!!!!!!!! 紅也沒甚麼退阿 (有稍微退 但也只是因為花水是冰的吧QQ) 我好想把「完全沒用」多打三次表示我的震驚 但是用喝的我倒是睡得還不錯 XD 所以最後都喝掉了!! 就內服幫助睡眠倒是可以推薦 4.某板友一直推薦的"純"凡士林 就是買USP的凡士林 眉毛擦完不會發癢 但對於退紅還是沒甚麼效果 但對健康肌膚也是覺得不錯,只是白天我還是無法擦 畢竟油的地方還是有點小痛苦 而且還是會長粉刺 還有用其他一些產品但我其實也忘了........ 以上我都是單獨分開使用沒有混著用 最後推兩個 理膚寶水的多容安乳液-->幫我舒緩很多很多,也讓肌膚穩定很多 當擦完眉毛不癢鼻子兩旁不泛紅時,我有點想哭。 因為當時想說如果這個再沒用我就要用回特潤了 之前鼻子旁皮膚濕疹時用特潤也是好很多 但後來看板上說其實成分也沒多好等等,加上當時又窮  就想說先試試看其他的好了。 多容安乳液用了一陣子皮膚穩定很多也沒長粉刺 另一個是乳液用完後對這系列有好感 所以就用理膚寶水極效舒緩修護精華乳 也是很好用,皮膚真的是自從過敏後恢復到一個很好摸的境界 眉毛整個被控制下來,鼻子兩旁皮膚也乖乖沒泛紅濕疹也都消了 但要注意!!!要注意!!!要注意!!! 千萬不要買極校舒緩修護精華乳的「清爽型」!! 不要買!! 不要買!! 不要買!!!! 我當初買第二支想說夏天到了改用這支  (而且我還想說之前用的經驗很好,就沒特別看成分) 我錯了 錯到我要跪地 錯到我要擊鼓申冤 我買回來後看到有添加什麼澱粉我就覺得不妙 我對於添加粉類的控油產品實在沒好感 但還是想說給他個機會,雖然還是有舒緩  但感覺就是沒之前那隻效果好阿 而且我也覺得沒比較清爽啊!!! 所以如果要買盡量不要買什麼清爽型(你要買我也是管不到啦) ================= 雖然我試了這麼多產品,但我還是有乖乖看醫生 (所以脂漏和濕疹都是醫生的診斷,不是我自己覺得) 但診所醫生通常就是開類固醇,擦藥非常有用(畢竟類固醇) 但也不敢一直擦,而且停藥之後就又復發所以才試了不少保養品 嚴重的時候我一定會擦,畢竟保養品真的只是補助 好一點之後我就會停改用保養品繼續改善 中醫也看了三家 (一家也都有看三個禮拜以上吧) 我換這麼多只是因為我待在不同地方時選個離比較近的診所 但中醫師大概也都是說我很濕 其實也都有功效 但我看的診所都人好多 都至少等個一兩個小時吧!!有時候還要三小時 所以後來好了我也就沒繼續去看,也沒徹底調好體質吧 飲食方面: 我後來發現吃到菇類會特別癢 所以發作時都有特別注意 蛋奶類也會有一點點 (但我以前吃都沒事 所以發作時我都會盡量避免上述 但好了之後我又會繼續吃 也沒發作 畢竟誰能拒絕菇菇和奶蛋啊!! 還有看網路偏方說喝薏仁水排濕氣也沒用,而且好像還會更癢 然後也拒吃冰冷食物(像之前某板友也有說甚麼瓜類不要吃) 我也有注意不吃這類食物 然後也有運動,但我運動完流汗也都會很癢跟很紅 多喝水就不用說了,我狂喝啊!!!!!  也都是溫熱水不敢喝冰水  但中醫方面似乎也有人說喝太多也不好 (不是喝到水中毒的那種不好) ======================== 這大概是這一年多來經驗 到現在又到了夏天,也是小小不穩 畢竟買了理膚清爽型還沒用完,就稍稍忍受這個小小的不穩 另外我只是寫我的狀況,不一定要買理膚 畢竟有些人只用史帝富就好(我恨你們 但如果用史帝富或雅漾沒好的人就可考慮理膚 理膚也沒用的話,但用其他有效的話也可交流一下 但如果你是用特潤好就不用跟我說了!!!! (因為我也有被特潤照顧過,只是就是貴阿QQ) 或者大家有飲食方面的偏方也可說一下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4.150.23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eautySalon/M.1408297117.A.BFF.html

Lachelt: 謝謝分享,同是敏感混合肌推! 99.225.180.161 08/18 01:4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hhybnwxggadn 的頭像
    qhhybnwxggadn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qhhybnwxgga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