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有雷]好雷,明日邊界自問自答。
Jul 1st 2014, 14:50, by ralos

作者ralos (吟遊詩人雷洛思)

看板movie

標題[有雷]好雷,明日邊界自問自答。

時間Tue Jul 1 14:50:04 2014

(有雷)昨晚看了明日邊界,發現我的想法跟PTT的鄉民都不同。 殺死阿爾發,可以回溯1天,所以湯姆可以利用這一天不斷研討戰術,但是依照 電影所說的,為何外星人早就在沙灘等?就是因為阿爾發死掉,就會回溯一天, 所以外星人也利用這一點不斷回去研討戰略,才會在沙灘埋伏(因為他們藉由這 樣的回溯,早就知道人類會在那天由沙灘進攻。),而因為湯姆繼承了一隻阿爾 發的血,所以理論上是"跟著"外星人一直回溯一天。 換句話說,湯姆死了,或是阿爾發死了,都會回溯一天!所以湯姆才告訴他們, 阿爾發不能殺。 但是BUG1,當湯姆在奮勇殺敵,不斷利用堆屍法推進副本時,難道不會突然回溯 嗎?(因為"別人"殺了一隻阿爾發!),只有湯姆能殺,而且之後都沒有意外被 別人殺,好奇怪。 BUG2:劇中只看到湯姆不斷變換招數,並沒有看到外星人變換招數,那顯然這一 天不斷回溯,對外星人沒幫助嘛! 第三,不見得是BUG,而是最後的設定。很多人在湯姆最後回溯到更長之前的時間, 大家都覺得成功了,而且女主角沒死,真好! 但我卻覺得......有沒有可能,其實那位科學家搞錯了!真正的首腦不是歐美茄, 他只是中級小王,所以外星人有分很多種,有些不回溯,就是那些跳來跳去專門 讓你練等級的。 然後等級夠高,你會遇到阿爾發,那個大約是四人副本,殺死後可以獲得回溯一 天的能力,但同時也啟動外星人回溯一天的機制。 接下來不斷推進,你會遇到中級副本,大約是八人副本。 打敗歐美茄,你可以獲得回溯"兩"天的能力,但同時也啟動外星人回溯兩天的機制。 為何會是兩天,因為第一天他大約中午去見將軍,將軍跟他說明天上戰場,電暈後 他在大約中午的光景醒來。所以看來剛好是回溯兩天。 如果依照我的想法,那人類這場戰註定打不贏,因為王不能打,打了就註定不斷打, 沒完沒了。 這齣電影讓我意猶未盡,但是我看完的感覺卻是像我上述那樣,有人跟我一樣嗎? ==============自問自答分隔線========== 以上,是我昨晚看完第一時間的想法,但是經過了一整個晚上思考,我有了自己 的解答。 第一,阿爾發死後,會自動回溯一天,而湯姆因為繼承某隻阿爾發的血,所以擁有 同樣的能力,也就是死後會自動回溯一天。 我的想法是假設真的回溯,而非平行時空的概念,所以當阿爾發死後,一切重新 存取,再來! 那既然這樣,為何外星人戰略都沒有變?一模一樣??? 我的腦補是認為阿爾發數量沒有很多,所以歐美茄每次戰役只派一隻阿爾發指揮, 所以當那隻阿爾發死了,其他小怪因為沒有人指揮,所以就算不斷存取,作戰方式 還是一模一樣。 我這樣腦補的原因,是因為當湯姆第二次存取的時候,小怪作戰一模一樣,但是沒有 阿爾發了!! 當初女主角也是因為這樣,才能不斷存取破關,況且電影中有說,外星人不在乎 一次戰役失敗,甚至他就是故意讓人類有""勝利"的誤解。而在這期間也會釋放 幻覺,甚至是錯誤的幻覺,引誘阿爾發繼承者過來送死。 換言之,更強化了阿爾發不會因為回溯而再生,而且阿爾發數量有限的可能性。 我個人覺得這樣的腦補,可以讓許多不合裡的地方合理,但也凸顯了歐美茄回溯 兩天的可能性。 如果歐美茄不是最終的王,那這場戰役,人類會贏的機率,比連中樂透還低! 要贏的方式,唯一就是一直保有回溯兩天的能力,繼續推進副本,當然這其中 不能失血過多,而且要有心理準備有可能打到一半,突然被回溯了,因為別人 也打死了某隻阿爾發或歐美茄。 而真正的王,只要躲在"繼承者"回溯的時間不可能走到的地方,例如......亞馬遜 流域。 就算這中間會損失幾隻阿爾發或歐美茄,但只要不要被血覆蓋,能力也不會傳承, 所以不是每次打死一隻阿爾發,一定會創造出一個繼承者。 換句話說,只要是繼承者死了,人類就GG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Kevin凱文 ═ ╰╩ 雷洛思 092263045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2.185.17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04197408.A.774.html

Capufish:618萬分之一,就算遇到也得殺掉,殺掉也得碰到血液 07/01 15:2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hybnwxgga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